NABC 2019 校園商業競賽前三名得主出爐

 【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蔡瑞紘

本校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舉辦的「第二屆NABC個案競賽」(NCCU Alpha Business Challenge)決賽,於11/23(六)在政治大學如火如荼展開,本屆競賽非常榮幸邀請到業界經驗豐富的謝劍平教授、KPMG管顧的林大中協理、國貿系蘇威傑教授共同擔任評審,而最終脫穎而出的獲獎隊伍將得到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的專業培訓課程後遴選出適合人選,參加明年四月在西雅圖由華盛頓大學主辦的GBCC 商業個案競賽。

在本次比賽中,評審們對參賽隊伍的個案報告進行評分,評分標準包括是否掌握核心問題、提出適當解決方案以及整體呈現,並且當場提出問題讓同學回答,除了考驗參賽同學的臨場反應及默契外,也透過這些問題引導同學們作出不同面向甚至更全面的思維。評審們也分享:在分析個案時除了將重點放在如何(HOW)解決問題外,多多思考為何(WHY)要做更是不容忽略的,因為若能釐清背後原因和目的,將有助於切中要點。

本次NABC獲獎的隊伍跨系也跨院,分別是:

第一名:周明蓉(財管系)、洪婕穎(財管系)、游孟潔(會計系)、趙如(法律系)

第二名:陳昱合(風管系)、邵品瑄(歐西系)、葉明瑜(財管系)、游子葳(國貿系)

第三名:徐浩翔(歐法系)、梁瑞允(資管系)、林茹蕙(財管系)、何偉寧(國貿系)

第三名:廖柏媗(國貿系)、張逸晨(企管系)、黃文昱(財管系)、鄭孜誼(風管系)

恭喜以上同學獲獎!看到同學自發性的團隊努力,以及優異的表現,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李佳玲教授及評審們對所有參與此次競賽的同學們給予高度肯定,相信對參賽同學來說,不論此次結果如何,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最後,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OIE),透過積極培訓學生參與國際商管類競賽,提高政大商學院學生的國際競爭力,NABC競賽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環,對所有錯過或已經參加過NABC競賽的同學們,只要有熱忱,創新創業辦公室歡迎所有希望能挑戰並精進自我能力的同學們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