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生競賽四學生於加拿大創佳績

【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

商學院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科技管理組碩士班一年級林世璿、顏融、黃琳及碩士班二年級顏嘉進,共同代表商學院赴加拿大參加HEC Montréal舉辦的第十屆International Graduate Competition國際研究生競賽,榮獲第三名!顏融更獲得個人獎 Top 3 Presenters 的殊榮!

International Graduate Competition (IGC) 是由 HEC Montréal 於2012年創立的全球性研究生個案競賽,此競賽不僅希望參賽者為個案提供策略性的解決方案,更希望參賽者能夠體驗蒙特婁的美食、文化、藝術及生活。在拓展參賽者國際視野的同時,亦期望增加學術與實務交流的機會,因此IGC每年至多邀請12所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學校參加。今年共有七隊參加,除了政大之外,還包含HEC Montréal、ICADE Business School、ICHEC Brussels Management School、Morgan State University、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Sherbrooke University等六校參賽。

今(2022)年度競賽時間為5月2日至5月8日,為期一週。代表本院的參賽團隊表示,競賽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期五日,探討如何解決「魁北克水電公司(Hydro-Québec)」的供應鏈問題,範圍廣泛涵蓋採購部門、對內教育訓練、風險管理等決策與解方;第二階段為期一日,所有參賽團隊被要求在24小時內解題,針對「魁北克環保保養品牌Rose Citron」提供在亞洲市場的銷售方案,並將永續問題納入考量。競賽根據各個案的深度分析、整合解決方案的合理性、書面報告質量、口頭報告表現、個人報告臺風魅力及團隊精神,綜合作為評分標準。

 

除了競賽過程,賽前賽後與國外團隊、主辦單位的互動,亦為擴展國際視野的珍貴體驗。透過這次機會,深刻地訓練問題定義能力、邏輯思考能力及英語表達能力,並持續精進團隊合作、商業管理及問題解決能力,也學習到他國優秀菁英的報告技巧、解題側重面向、問題切入點及邏輯分析技巧,受益良多。

 

本次參賽的四位同學於本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舉辦的NABC校園商業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代表本院出國參賽之資格。本辦公室亦透過國際競賽培訓課程,強化學生於國際商業競賽之思考能力與表達能力。本辦公室及科管智財所共同慶賀同學們在本次IGC競賽中有亮眼的表現和成長,也希望之後同學能夠多多把握增加國際視野的機會,持續關注各項國際的商管類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