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網路,專注於科技創新服務 ─ 專訪 25sprout 新芽網路創辦人 劉邦彥

順應潮流,打造口碑品牌,創造出屬於新芽的絕對優勢

新芽網路在 Facebook 剛進入台灣時創立,劉邦彥就搭著網路科技浪潮開始成長茁壯,已累積八年半的網路技術,從 3G 演變到現在的 5G,無論在網路技術、雲端服務上,都相當成熟。

除了數據技術之外,新芽擁有強大的顧問團隊,運用各企業的專案,去彌補在網路技術以外的不足,提升新芽網路的效能以及突破技術瓶頸;而劉邦彥也認知除了擁有純熟的技術團隊外,還要有更多的資源輔助,因此成為了 AWS 亞馬遜網路的特選夥伴, 並獲得原廠的技術與資源支持。擁有了技術與資源後,在各企業客戶中都能找到新芽的身影,例如銀行業的國泰世華、餐飲業的王品集團、汽車產業的 TOYOTA,新芽的企業夥伴遍布各個產業的領導性品牌;有了產業資源後,更能迅速建立企業人脈、合作關係,並打造出優良服務口碑,創造屬於新芽網路的絕對優勢。

 

不僅僅是進軍海外市場,更要將商業模式做深做廣

新芽網路在 2019 年開始進軍歐洲,並且迅速地打亮了招牌名聲,歐洲市場更佔據了新芽網路去年百分之二十的營業收入,雖然今年深受新冠病毒影響,導致歐洲市場的利潤下滑,但卻不改變新芽持續向海外擴張的企圖心。另外,劉邦彥更透露,已在明年選定另一海外市場,將會在明年初透過行銷廣告向大眾揭露新市場面貌。

除了對海外市場的擴展,劉邦彥認為在疫情期間深耕台灣企業、穩固成熟的客戶群,更為重要,讓 SurveyCake 不僅是給行銷部門當作調查工具,更可以發散到人資部門甚至是業務部門去做使用,讓新芽與台灣企業的連結可以更深入,創造出最大的價值效益;除了穩定台灣的市場外,更要將此商業模式推廣到日本、東南亞、以及歐洲市場,讓新芽網路的技術服務在世界各大企業可以能深入運作,將企業資料庫建立更佳完善。

 

面對疫情衝擊,視危機為轉機

新冠狀病毒肆虐,導致商業市場受到衝擊,新芽網路也不例外,公司該如何防疫並同時維持營運成了一大難題,而就在今年三月,劉邦彥在公司發佈了一場演習。

「全公司將關閉兩個禮拜」

營運部門將會議改成線上執行,並由各部門互相協調,安排原本在實體公司中的各項事務,在經過了兩個禮拜後,發現公司的營運很順利,專案以及客戶都持續在推進當中並無受到影響,於是又延長了兩個禮拜,總共經過一個月後,劉邦彥發現新芽網路的一大優勢,在執行營運中,不需要實體到班就能正常運作,且依然能維持公司的成長。

劉邦彥說,這是新芽與其他公司最大的不同以及優勢,若能夠減少對實體的依賴,就是自體的競爭力,當發生天災人禍,無法運用實體物品時,還是能正常運作保持營收,這也讓新芽網路推出了全新的 Remote 機制,全體員工一個禮拜可以有兩天不到班,為的是要讓現時的網路產業了解兩件事,一是減少員工對公司的依賴,若發生了不可抗因素,讓員工在家還是能保持公司正常運作;二是增加公司的彈性,若今天的公司人數成長,在有限的空間還是能有最大的成長幅度。

除了讓人耳熟能詳的 Surveycake 以外,新芽網路還有更多完整詳盡的問卷後續服務。從專訪中我們也能看出新芽網路即使擴大至今,不管是對服務品質的堅持,或是身為新創公司的彈性和應變能力都始終保持如一!如果你也對創業及新創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政大創聯會以及我們的合作伙伴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

 

按讚 #政治大學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 ,即時更新 #創業 第一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OIENCCUC/

【 更了解 新芽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