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廚房正夯!外送平台搶著佈局

幽靈廚房是什麼 ?
簡單來說就是一間沒有用餐區,也不提供外帶服務,專門解決大量外送訂單所建造的廚房,有可能是在小巷子裡,或甚至隱身在地下室、高樓大廈裡面。

對市場造成的隱憂與衝擊
從供應鏈的角度來看,廚房、餐廳就是外送平台的供應商,外送平台要增加利潤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提高售價,另一個則是降低成本。擁有自己的餐廳、幽靈廚房,就可以幫助外送平台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外送平台在開餐廳上也相較傳統餐廳或是連鎖餐飲集團有更大的優勢,因為他們掌握來所有在平台上用戶平常的飲食習慣,不但可以分析出哪個地區的人愛吃什麼,更可以知道餐飲的定價、離峰尖峰時間該怎麼分配食材、菜單變動…..等等。
.
更多內容:
幽靈廚房有多夯!為何Deliveroo發展共享廚房,就能獲得Amazon投資?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5378
萬華起家的「幽靈廚房」 靠外送狂賣1.5萬個牛排龍蝦便當的祕密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
雲端廚房-因美食外送平台而爆發的產業
https://medium.com/…/%E4%BD%A0%E4%B8%8D%E8%83%BD%E5%BF%B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