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 用 Yourator 讓求職視野更開闊

【 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 / 記者 郭省吾 】

共同創辦人小故事

  
Jackson 學長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智財所,畢業後於銀行任職。四年後,學長毅然決然投身創業,開啟了截然不同的工作旅程,也幫助了無數人的求職旅程。Jackson 學長共同創辦了 Yourator ,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很希望透過平台的力量,扭轉傳統就業市場的環境。過去,傳統數字銀行上面的徵才資訊往往流於形式,公司資本額、財務報表、股東會成員……這些對於求職者來說都幫助不大。為了打破求職市場不透明的常態,Yourator 更強調企業文化、產品服務或是企業是否有更創新的發展與規劃。

    Jackson 學長 15 歲的時候出國唸書,到大學畢業前都隻身在海外求學,所以一直以來家人都沒有給太多職涯選擇上的壓力。結束銀行的工作選擇創業,Jackson 學長沒有猶豫且一鼓作氣。學長沒有很在意跟同學、同儕比較,他更在乎跟自己比較,遇到事情或是想做的事情就直接破釜沈舟的跳進去。

Yourator目前成績與目標

  
Yourator 一開始上線的時候企業家數非常少,使用人數也非常少,所以第一年公司像是在運作專案一樣,沒有任何收入的支撐著改善台灣勞動市場的夢想。但是到了今天, Yourator 已經服務過 1200 多家企業,同時在線上徵才的企業有 300 多家,目前有 1500 個公開的工作職缺,10 – 15 % 的實習職缺。線下活動不論是工程師、設計師、行銷、業務,舉辦小聚、乾貨,50 – 100 人。Yourator 除了線上成績亮眼,他們更希望把線上求職平台帶到線下,做更多知識分享,讓求職者有更充沛的準備。除此之外,不只求職者需要精進自己,創辦人、人資也需要充實自己,企業也需要更新求職文化,不段提升招募競爭力。2019 年 Yourator 也推出“ 人資小酒館 ”,對象即是企業創辦人與用人主管,教導企業如何在實務上,譬如 KPI、OKR 設定,或是用人、激勵制度設計的工作坊,讓企業能夠透過線下活動更深刻感受到 Yourator 的初衷與願景。
   
    Yourator 也搶先業界推出首創的新創徵才博覽會,讓所有的新創企業一起參展,在年年初(2019 年初)邀請了 70 家企業一同擺攤、徵才。過去 Yourator 很成功的幫助在徵才環境相對大企業較弱勢的新創企業成功徵才,Yourator 更在近期推出針對大企業招募新型的轉型人才、創新人才、技術人才的專案。一些大企業礙於品牌包袱,在招收這些創新人才可能較為弱勢,Yourator 因此發現的機會點,開始積極佈局推出服務。

  

給政大生的一些話

    Jackson 學長覺得政大是個很好的學校,能夠順利畢業的同學都是學有專精。但是上班後就會發現自己不足,要時時保持上進的自我學習能力。Jackson 學長鼓勵大家到 Yourator 上面瀏覽,可以發現很多新型態的公司、產品服務、營運內容,這些東西可能在過去都是不會見到或是被定義的,世界很大、不斷在改變,希望大家能抱持學習的心,一直與世界同步,不要很快就變成落後的畢業生。 Jackson 學長也特別針對自己畢業母系所的同學給了一些鼓勵的話,學長認為智財所的學弟妹們都擁有科技、法律、商業的專業、知識,但是面對不斷變化的世界,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如果能夠把自己投入在最新的學習知識上面,是很容易能夠脫穎而出,成為該領域的尖端。

 

洪駿之 Jackson Hung (政大智慧財產研究所系)

  1. Yourator新創職涯平台共同創辦人
  2. 之前在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擔任專案經理
  3. 之前在凱基銀行擔任 Money Market Trader
  4. 之前在凱基銀行擔任 Executive Trainee
  5. 之前在北京中美天鷺智慧財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擔任暑期實習,國際商標部
  6. 之前在磐安智慧財產教育基金會(Cornerstone Intellectual Property Foundation) 擔任 Research assistant